2009/10/30

投入太多教育資源反而有害

這段說明實在太反直覺了,不過也滿有道理的。

當然,家長會擔心,如果投入的教育資源比不上別人,會不會使孩子的競爭力變弱,找不到適當的工作變成啃老族,自己老了還要負責孩子的生活起居。

但是投入過多的資源,致使自己退休之後沒有能力維持生活,還要一個可能正開始在職場上打拼、收入勉強支應自己家庭開支的年輕人負擔父母的生活,這擔子真的太重了。

所以擔任父母、投入教育資源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啊!

另外,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其實很棒,我讀了好幾年了。但是他的部落格訂閱者一直在很低的狀態。因為部落格的外觀不佳、雜七雜八的廣告太多,實在很可惜。

參考來源:

"台灣人和韓國人很像,都很流行雙語幼稚園,私立貴族國小,很多人陷於流行而猛送小孩去上才藝班,即使他們沒有這個財務能力,但是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其實沒有能力。

因為如果他們連自己的退休都還沒準備,錢卻全花在孩子上,意味著未來老年要仰賴子女扶養,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想法,自己的老年不靠自己的儲蓄,而想依賴子女,則子女反而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小時候有課業壓力,長大後還有扶養父母的壓力,都是強加在她身上。

所以他的建議是父母要以自己的退休準備為優先,而不是以子女教育支出為優先,太愛子女,反而給子女背上要照顧父母老年的重擔,愛之適足以害之。"
- 上班族投資理財-讀《不用擔心錢的老後》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