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對我而言,『如何再應用』才是重點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寫評論有多大的興趣?就我而言,寫評論重要的是要『我自己』能對這些心得再應用才是重點啊!

如果祇是在側邊欄有評論,我覺得對我個人沒什麼用途,不過還好,sidewiki 還提供發佈到 Blogger 的功能,所以我寫的評論日後我都可以再回顧、再使用。

這樣就變成個人的一個資料庫了。

我認為,是否能為網頁寫評論其實沒那麼重要,Yahoo 新聞的『我喜歡、開心、傷心』投票方式反而還比較直覺。一旦寫評論希望的就是能留著日後自己使用的啊!:)

雖然原本 Google 在個人頁面就有匯整個人的評論了,但是那還不夠,因為缺乏引用的原文,所以日後的應用總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我覺得傳送到 Blogger 是 Sidewiki 最最方便的一個部份。:)

我的應用方式詳細說明:
http://edumeme.blogspot.com/2009/09/google-sidewiki.html

我藉此將 sidewiki + blogger 變成個人的心得資料庫,且日後可以方便檢索、再使用。

一點心得。:)

參考來源:

"新功能!運用 Google 網頁註解提供實用資訊: 直接在任何網頁中使用 [網頁註解] 按鈕 針對整個網頁或網頁部分內容撰寫實用資訊 發佈到瀏覽器側欄供其他使用者閱讀"
- Google 網頁註解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