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利用啤酒去除大腸異味的原理

原來利用啤酒就可以去除大腸異味,還滿方便的!所以……多喝啤酒放出來的屁、大出來的便便就不會臭了嗎?XD

殘酷的事實:當然不是這樣!因為從嘴巴喝下去的啤酒,到了大腸時早就被消化分解掉了,所以已經沒有去臭味的功能。

除非,你要從小菊花喝啤酒,那可能就有點消臭的作用。當然還得視大腸裡有多少存貨來決定你要用多少啤酒才能除臭!

參考來源:

"我某天剛好看到的.....大便味道,就是所謂的[糞臭素]的味道,即[3-甲基吲哚]。可以溶解在醇或苯中.....啤酒除了有醇外,還有其他酯類增加香氣。"
- 剪老屍 說 講消化作用的時候,可以放豬大腸的料理影片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yVYqdUs4 原來台語叫屎管,還有啤酒為什麼可以洗呢? - #28dd2p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