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原來我們吃的橄欖與榨油用的橄欖是完全不一樣的植物,真是很新奇的訊息啊!!

兩種植物在『界門綱目科屬種』的分類階層中,從目開始就已經不同了。兩者之間的關係還真是遠啊!

參考來源:

"首先要先跟大家釐清一下,地中海的橄欖也就是拿來榨取橄欖油的橄欖,其實很可能跟我們常常聽的到橄欖是不同的植物。

在植物界裡,有兩種植物以中文來說都是橄欖: 木樨科的橄欖,又稱油橄欖,唇形目木樨科木樨欖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果實主要用於生產橄欖油。

橄欖 (橄欖科),無患子目橄欖科橄欖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南部地區,果實主要用作水果。 兩種植物以科學分類來看的話,從「目」開始就是不同的了。這系列文章所談的橄欖都是主要生長於地中海地區的木犀科橄欖。"
- TY 健康新知部落格: 橄欖的故事(1) --- 序言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