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Portableapps 的 Notepad++ 無法用 Tidy

之前使用 Portableapps 下載的 Notepad++,結果 HTML Tidy 都無法使用,要消除 Word 醜醜的 HTML code 就祇能慢慢的手動消除。

後來從 Notepad++ 官網下載正式版本,HTML Tidy 的功能就一切正常了。不過還是會有中文變亂碼的問題。

依據文章中提到的,在 TidyCFG.ini 中加入 char-encoding: big5 之中就一切正常。

以後要將 Word 檔轉成網頁就容易多了。

參考來源:

"如果利用 TextFX HTML Tidy 處理完的中文變成亂碼,可以試著在 tidycfg.ini 中,先找到下面的區段:

[TiDy clean Microsoft Word 2000 document]

然後在它的下面加入底下這行指定文字編碼為 big5 的設定:

char-encoding: big5

重新啟動 Notepad++ ,或是執行 TextFX -> TextFX HTML Tidy -> Refresh Menu from TidyCFG.INI,讓設定生效後,再重新執行 TiDy clean Microsoft Word 2000 document 的功能即可正常輸出中文。"
- 雄: Notepad++ 的 HTMLTidy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