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很方便的 Google Docs 參數

利用 &pageview=1 這個參數,可以讓發布出來的網頁留天、留地,而且寬度較窄,看起來比較舒服。未加此一參數的話,文字就與視窗同寬,看起來不方便。

而 &hgd=1 這個參數可以讓網頁最下方的 Google 訊息消失,讓網頁看起來較專業。

目前發現 &hgd=1 這個參數似乎祇對文字檔有作用,對於 sheet 檔就無效了。但這在文字檔的發布上真的是很有用的功能啊。:D

參考來源:

"我們可以在Google Docs發佈後的網址最後面再自行加上 &pageview=1 這個參數,網頁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會變成如下圖所示那樣,以頁面的的方式呈現出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以頁面呈現出來的結果。

而第二個參數是 &hgd=1,在網址最後面加上這個參數後,可以將原本發佈時最下方的Google文件說明移除"
- 阿剛老師的異想世界: Google Docs文件以網頁發佈時,二個實用的參數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