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關機時備份 RAMDisk 資料

利用 gpedit.msc 可以設定在登入、登出時執行特定的 .bat 檔來進行資料備份。

當然,直接利用 .bat 來關機也可以,這樣備份、關機都在同一個 .bat 檔中,直接以 .bat 來關機,這樣就不需要進 gpedit.msc 設定了。

參考來源:

"由於 RAMDisk 的資料會隨著系統關機消失, 因此一般都是將 RAMDisk 用來當各種暫存檔的存放處。

若你有保存 RAMDisk 的資料的需求, 可以寫一個批次檔 (BAT 檔) 用「xcopy」指令將 RAMDisk 的資料備份出來, 並設定在開機時自動將備份的資料寫回 RAMDisk。

方法如下: 分別寫一個備份及回存資料的批次檔, 然後執行「gpedit.msc」: 找到「使用者設定」→「Windows 設定」→「指令碼 (登入/登出)」: 在「登入」的地方將回存的 BAT 檔加入,「登出」的地方則加入備份的 BAT 檔即可。"
- [軟體] 免費、穩定、好用的 Ramdisk - Gavotte Ramdisk | CNET Taiwan 部落格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