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我常跟老師們說:『電腦不會爆炸,儘量試看看。』可是,成人總是會有一些顧忌,擔心這擔心那,所以學起電腦來總是困難重重。

小孩子什麼都試著玩看看,很快的就學會了我們從來沒教過他的東西,真的很了不起。

參考來源:

"米特拉繼續在印度中部的希沃布里鎮和東北部的曼丹吐司村安裝牆洞電腦。這兩個地方的孩子一句英語都不會。

村民說: 「我們的孩子連耕田都不會,怎麼可能會使用那台英文機器?」

「三個月後,我又來到這兩個地方。孩子們一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問我,『能不能換個更快的處理器和比較好用的滑鼠?』」

這些孩子學會了大約兩百個英文單詞,如 「退出」 、「停止」、 「儲存」等。

「一個孩子所知有限,但二十個孩子聚在一起,透過推理與討論,足以找出使用電腦的辦法。他們還會鍵入自以為認識的字,例如把rat(老鼠)拼成了rit,這時網上的搜尋引擎就會問:﹃你是指rat嗎?」他們如此這般不斷嘗試,透過電腦學英文。」"
- 牆洞幫(上) - 讀者文摘 - 健康樂活 - udn聯合書報攤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