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除了熱門關鍵字外的另一個參考來源

所以,如果有意做生意的話,除了參考各個搜尋網站的熱門關鍵字外,也可以利用 AdSense 來做一下簡單的市調,看看怎麼樣的文案才是最能收買人心的文案,再正式推出。

參考來源:

"譬如,去年網路上已經傳出以關鍵字廣告來當作一種「市調」的新方法,來測試你的「書名」。

知名作者Tim Ferriss成功的出了一本超暢銷的「4 Hour Workweek」一書,這個題目據說正是「殺手級標題」,有許多許多人都是看了這個題目,就買下了這本書,或至少也拿起來翻一翻,而這個「殺手級標題」,信不信,其實是關鍵字廣告告訴他的!

據說,Tim於2006年寫完這本書、準備要取書名,他竟然很聰明,沒有直接以「直覺」來取名,而是跑到Google去下關鍵字廣告,他為好幾個名字,都買了關鍵字廣告,然後,將他們引到某一個部落格頁面。

他自己不必記錄,因為Google的後台工具已經記下每一個廣告的「點擊率」有多少,第一個書名可能是0.08%,第二個書名可能是0.09%,而它後來的「4 Hour Workweek」可能高達0.12%,所以,Tim就選了這個標題做為書名!

連這位作者自己也承認,當時這個書名並不是他自己的首選!不過,他深知,一個產品的價值不是在創作者自己心裡認定的價值,而是在目標消費族群眼睛所看到認定的價值。

這價值,Google已經很坦承的幫他做好市場調查,告訴了他,於是他全盤接受,成為書名,然後,就順利的成了暢銷作家!"
- 每天1美元小廣告 = 超級好用的便宜市調機器? (Mr. 6)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