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4

我站在右派這一邊

左派希望的大有為政府雖然是個不錯的理想,但要成功必須獲得政府的認可。

如果今天在政府裡面的人腐敗了,或是他病倒了,人們平常依賴政府習慣了,忽然面臨這樣的問題是沒有辦法反應的。

右派讓所有人自己承擔責任,人們依照自己的興能、能力在各行各業中祇要努力都有可能成功,這種世界比較有希望。

參考來源:

"絕大多數的左派或是右派,都是根據良心在說話,只是因為左派是天生的悲觀,右派是天生的樂觀,才造成看法的分歧。但人類歷史告訴我們,樂觀終究會戰勝悲觀,人類還是不斷地往美好世界前進。

強烈信仰左派或是右派的人,多半自己很有能力,但是左派因為悲觀心理作祟,總覺得其它人沒有自己能力好,非常擔心社會的未來,所以總想用集合的力量拉沒能力的人一把,所以無可避免地認為該有個強而有力的大政府主導一切,而最好就是自己在那個大政府裡主持事務。

樂觀的右派,卻是認為每個人都可以做到有能力,有貢獻於社會,所以要有一個可以讓人適才適所可以發揮的社會,每個人競爭,每個人辛勤工作,自食其力,人類會因為有誘因而激發出各種可能,改變人類新科技的發明都是因此而來,不是上天毫無理由的賜給你,更不是政府菁英計劃來的。"
- 普通人的自由主義: 不可避免地樂觀處世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