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社會是公平的,努力就能夠有收獲。

『為什麼我的薪水這麼低?』嗯,其實,沒有人欠你一份工作,不爽的話大可自己出來創業。

『創業要有本錢,我又不是富二代怎麼創業?』

富二代不是錯。並不是每一個有錢人都是靠著官商勾結致富的。許多富二代之所以能成為富二代,是因為他有個努力的老爸。

你之所以不能夠成為富二代,有可能是你的老爸努力比別人少。

所以不要嫉妒別人,既然當不了富二代,就努力往上游,累積資本讓你的下一代、下下一代有比較多的資本能成為富一代。

努力就會有收獲,也許不是在我們自己這一代就能累積可觀的收獲,但一代一代累積,最後的立足點一定會比現在高出許多。

參考來源:

"如果過生活都是隨波逐流,然後又滿口「貧富差距」、「M型社會」或是「不公不義」,這種社會欠你什麼的心態常掛在嘴邊,很難不讓我瞧不起你。這個社會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地方,有許多急待改善之處,但是台灣還是一個有機會的社會。如果看清社會的趨勢,加上認真努力,要從社會下層翻身是不難做到的。"
- 普通人的自由主義: 讀書有用論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