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Word 數字轉中文

利用 Word 功能變數可以將數字自動轉成中文數字。比方說 123 可以轉成一百二十三;也可以轉成壹佰貳拾參這樣的格式。

當然要轉成英文也可以,祇要用 {number \* cardtext} 就可以將數字轉成英文。

有了這些功能變數許多工作會變得比較簡單!:)

參考來源:

"請您試試這個↓ {number \* CHINESENUM3} -- 轉成中文數字 例:{= 123 \* CHINESENUM3} ==> 一百二十三 另外: {= 123 \* CHINESENUM2} ==> 壹佰貳拾參 {= 123 \* CHINESENUM1} ==> 一二三 還有 {= 32 \* roman} ==> xxxii {= 123 \* roman} ==> CXXIII"
- word 功能變數問題 - PCZONE 討論區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