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不要倚老賣老

用年紀來壓人,說實話,贏的也不過就是『年紀』一項了。真的有能力的,直接把功績攤出來看。

功績高的,不用談年紀別人也會尊敬;沒有功績祇有年紀的就好好反省一下了,不要拿年紀出來說嘴。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沒有功勞就是沒有功勞,苦勞不能秤斤論兩的換算為功勞。這麼愛談苦勞,送你個苦牢蹲蹲要不要?

參考來源:

"難 道不擔心,自己這麼年輕的資歷「罩」不住其他資深的工程師?「不會啊。很多人說自己有二十年經驗,但只是一年經驗,用了二十年,」「我是扎扎實實的學習上 去……,我試了幾百幾千條(方法),看了很多武功秘笈(網路與書的知識累積)。我不需要浪費時間在很多人已經證實的事情上面。」 「經歷對我而言,都是bullshit(廢話)。」"
- 每換一次工作 都是在練功 - 湯財文庫 - 神州股票資訊 - Real Blog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