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權利不會天上掉下來

祇有 loser 才會等著別人提供權利。不想要當 loser 就要自己想到還缺少什麼權利,然後據理力爭。

就像文章所說的:『我沒事幹嘛給你?』自己不努力爭取,祇希望從天下掉下權利來,這種思維祇會造就 loser,不會變為成功者。

參考來源:

"她從大學畢業四年,已經換到第四份工作。我腦子裡浮現的是很多企業老闆對八○後的刻板印象:「對未來沒規畫,只求快樂。」 直到下列這段對話出現: 我問:「妳覺得未來是……?」 她答:「未來是要你自己搶來的,不是別人給你的,我幹嘛,我沒事幹嘛給你!」 我重複:「未來是要搶來的?」 她答:「對!」 「搶來的?」 「對!」她用力的回答。 在高流動率的背後,其實是這女孩用力搶未來的故事。"
- 每換一次工作 都是在練功 - 湯財文庫 - 神州股票資訊 - Real Blog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