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AirDropper :向他人索取檔案最簡單的方式

我們要提供檔案給朋友時有許多的選擇,可以將檔案上傳至 Google sites、MSN Skydrive、便當狗或是自己的網頁空間,這樣都能把自己的檔案分享給他人。

但是,如果今天是要向別人索取檔案的話,除了 Email 之外,似乎沒有比較好的方法。

Email 的問題在於檔案大小有限制,Gmail 可以上傳 25MB 大小的檔案,但是其他的信箱空間就沒提供這麼大的檔案上傳服務。

『一樣可以請他們上傳到便當狗啊!』

但問題就在於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便當狗的帳號,而且他們的資訊能力也不見得就能馬上學會便當狗的使用,所以要索取檔案常會面臨重重困難。

利用 AirDropper 讓對方上傳檔案沒有檔案大小的限制,對方也不需要申請帳號,祇要點選 Email 的連結後就可以開始上傳檔案,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但是,它的通知信有一堆英文內容,會不會有一堆人看到英文內容就直接把信砍了?希望台灣也有類似的服務出現!中文還是許多人的最愛啊。

參考來源:

"讓任何人都可以上傳檔案到你的Dropbox

網站名稱:AirDropper
網址:https://www.airdropper.com/

下面就來看看一個可以解決上述問題的第三方Dropbox應用服務:「AirDropper」,它的原理其實很簡單,透過一個簡單的認證讓你的Dropbox帳號和AirDropper「交朋友」,並且一起共享一個資料夾;以後其他人只要將檔案上傳到AirDropper指定的空間網址,AirDropper就會自動將檔案轉傳到與你指定的Dropbox資料夾中,也就是讓「AirDropper」做為你與其他人傳檔的中繼站。"
- Dropbox 傳檔加強版,向任何人秘密請求檔案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