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清楚的 GTD 流程

這個 GTD 流程非常清楚,看一眼就懂,很值得學習。

另外,作者將四個象限做為 3+1 清單系統也是很不錯的做法。

不重要也不緊急的事可以做為生活調劑,忙碌時隨時可以丟棄,不要沈迷於其中。

當然,什麼是『不重要也不緊急』的事?那當然是個人的認定了。有些人會覺得學習攝影,為即將到來的孩子留下記錄是很重要的事,另一些人覺得攝影祇是件有趣的事。

所以,事物要進到四個象限的哪一個就得看個人的人生規畫而定了。

參考來源:

"于是,流程便是这样的:收集要做的事,放进收集篮。完成后检查收集篮里面的项目,如果事情是两分钟内可以搞定,就搞定它,如果不行就把事情放入待办事项清单。

这样就保证了头脑中不会充斥着很多事。清空了头脑,达到一时一事。而通过其他清空,让非两分钟项目可以在适合的时间完成,达到对时对事。

"
- 人生规划与GTD应用--"知"、"得"与"合" - 褪墨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