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先天與後天

安多尼歐老闆還真是一針見血啊!

許多關於『不同性別在 XX 表現上沒有先天差別』的主張我認為都有很大的問題,禁不起最簡單的檢視。

『性別 (gender) 是社會化的結果』『太多的色情圖片讓男孩子變得好色』。如果性別是社會化的結果,為什麼女性不會因為色情圖片而變得好色?

完全是偽科學。

想要解決男女性別上的差異,第一步不是假裝那些差異不存在,而是該正視這些問題的存在,而且很有可能先天佔了不少程度。

唯有正視問題的存在,才有可能真正去解決問題。

參考來源:

"朋友跟我說,男女之間在方向感上其實沒有先天上的差距,因為科學家曾經做過實驗,驗證的結果證實了這個結論!

Wow,科學家耶,實驗耶,聽起來好有學問~不過是怎樣的實驗呢?我問。

「科學家就找了一群沒有被大人暗示過的小孩子,結果不管是男or女在方向感的反應上都是一樣的啊!」

嗯嗯,我就這麼回:「所以,我也可以找一些沒被大人暗示過的小孩子,量他們的胸圍,然後宣稱:其實男女的胸圍先天上是一樣,那些長大後的差異都是社會化的結果?」"
- 安多尼歐老闆的機密檔案櫃 - 那些似是而非的偽科學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 ,